填补空白 自贡富顺首个民营医院精神科申报成功

2020年05月21日16:41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5月21日电 5月20日,自贡市富顺济民医院提交增设精神科的资料基本符合要求,当场发证!该县首个民营医院精神科的成功申报,填补了该县民营医院无精神科的空白。

据悉,富顺济民医院积极履行民营医院社会义务,为更好地满足广大群众就医多样化的医疗服务需求,拟在原有内科、外科、妇科、医学检验科、医学影像科、中医科等科室的基础上,申请拟增设精神科,同时增加精神科编制床位20张,努力为城乡居民提供多层次、多类别的疾病诊疗、预防和保健等医疗服务。

此前,富顺县没有申办民营医院设有精神科的先例,县行政审批局接到济民医院的申请后,特邀自贡市卫健委和精神科的相关专家,以及县卫健局等相关人员对富顺济民医院增设精神科筹设、设置进行现场指导和实地踏勘。专家们认为,该院拟增设精神科床位设置、卫生专业技术人员配备、病房建筑、设施设备及相关管理制度建立等基本符合《一级精神科医院基本标准》要求。专家们提出,医院应严格按照《医疗质量管理办法》要求,进一步建立健全医院质量管理体系,进一步修订完善精神科人员岗位职责、相关诊疗技术规范和操作规程等规章制度,并督促贯彻执行,定期考核评价,确保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等建议。(谢泽玲 徐敏 许鹏)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