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庹庆明:肩负重托 不辱使命 满怀豪情赴京参会

2020年05月21日16:37  来源:四川新闻网
 
原标题:全国人大代表庹庆明:肩负重托 不辱使命 满怀豪情赴京参会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将于5月22日在北京召开,5月18日,雨城区第二中学校长庹庆明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启程出发,他将带着群众的期盼和心声,与四川代表团的全国人大代表们汇合后,前往北京参会。

  “我已经是第三次参加全国两会了。”庹庆明说道,“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特殊时刻,更显特殊份量,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召开全国两会意义非凡,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团结、万众一心、开拓进取、扎实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当前境外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尚未得到有效遏制,我国面临的防境外输入、防境内反弹任务很重,但我深信,此刻更能彰显我国制度的优势,一定战疫必胜,一定能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的目标,并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好基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自庹庆明当选为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以来,他立足本职,认真履行代表的神圣职责,倾听民心民意,关注民生,已参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二次会议,两年共提出23件议案建议,其中有2件被列为大会议案,关于修改教师法的议案等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提出的《关于建立60岁以上老年人重点疾病检查工作机制约建议》在《健康中国行动计划(2019一2030)》中被采纳,转化成为了政策。

  今年全国两会召开前,庹庆明经过前期调查研究,倾听社情民意,积极把大家关注的民生问题收集起来,准备了关于家庭教育立法的议案、关于降低通讯行业语音通话费计时单位的建议、关于把长江流域地区城乡冬季供暖建设项目纳入“长江经济带发展”的建议等数件议案建议,涉及教育、卫生、旅游、康养、民生等内容,带到北京参会。

  全国人大代表庹庆明还说:“在参会期间,我不仅要把群众心声带到全国两会,还将尽自己所能,宣传推介雅安的森林、空气、水质、生态林保护等内容,让更多的人了解雅安,到雅安投资,到雅安居住,为雅安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四川新闻网 陈泽睿 庹庆明 文/图)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