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市民云APP今年将有这些变化

2020年05月21日07:40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天府市民云APP今年将有这些变化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20日从成都市委社治委获悉,日前《关于依托天府市民云平台实施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的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已正式印发。根据《方案》,2020年,成都天府市民云APP将继续加快政务、公共、生活、社区服务集成。其中,市级服务不低于220项,每个区(市)县服务项目不少于15项,并建设100个智慧应用场景示范社区。

《方案》提到,要推进电子证照证明场景应用,重点推进驾驶证、行驶证、燃油货车入城通行电子证照应用,探索推进居民身份证、户口簿、居住证等应用。依托天府市民云已有服务及场景,推进“一号通行”向更多行业领域拓展延伸。

在成德眉资同城化方面,《方案》提出,力争四地共用一个市民服务平台,探索推进资讯类、实名认证、医疗资源、旅游交通出行等服务共建共享。

《方案》提出,天府市民云将为各区(市)县提供特色服务不低于15项。

《方案》还要求天府市民云在中心城区和郊区(市)县,全年建设不低于100个智慧应用场景示范社区。

在小区智慧应用场景建设上,将逐步建立居民小区基础信息库;建设并推广应用智慧物业平台,开通小区信息公示公开及推送、智慧门禁、缴纳物管费、投票表决等线上功能。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叶燕 邹悦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