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公筷和分餐 学生就餐更安全

2020年05月21日07:34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推广公筷和分餐 学生就餐更安全

  晒自己吃饭使用公筷公勺的照片”;设计公筷公勺海报和漫画,诙谐幽默有创意。虽然还未开学,但四川音乐学院的学子们已经在网上积极响应文明餐桌公筷公勺行动,各级团组织、学生会、学生社团共同倡导,推动使用公筷公勺及分餐制。

  随着学校逐步复课,就餐安全尤为重要,使用公筷公勺可以有效防止病毒传播,保障健康。自诠释公筷公勺行动发起以来,团市委积极组织区(市)县团委、学校团委、志愿者广泛开展了“文明餐桌·公筷公勺”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各区(市)县团组织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广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从生活点滴做起,带头坚持分餐制,带头使用公筷公勺,带头践行“市民文明公约”,为全市广大青少年作出了表率。今年3月起,依托线上在蓉高校和中职(中学)团属新媒体平台,师生们发起图片接力活动,开展网络宣传推广。全市1000余所学校参与,发布推文,制作宣传海报、公益广告等。复课后,学校利用宣传橱窗、LED屏、墙面彩绘等载体,张贴倡议书、刊播公益广告,大力宣传文明就餐新风尚,使“公筷公勺”活动深入人心,在校园内形成了良好宣传氛围。(记者 杜文婷)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