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人才汇 协同新发展

2020年05月20日14:19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近日,为促进成渝经济圈发展,为新时期发展吸引优秀人才,成都“云招聘”活动正式拉开帷幕。通过高效整合现有人才吸引渠道,提供优质岗位,吸引大量成渝人才,以期推动成渝人才资源协同发展,为未来经济建设提供更大助力。

为推动经济建设,吸引有用人才,各级党组织要做好人才区域资源协同发展。做好人才区域协调发展,就要做好各个区域间的人才对接工作,无论是在户籍、就业、定居、创业帮扶、市场开放程度等方面,都要做到平等共享,从而为广大人才提供便利的服务,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在人才协同发展方面,各级党组织要积极作为,上线上马重大合作项目,引领人才区域协同发展,推动成都,重庆人才吸收储备,做大人才蓄水池,为日后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为推动经济建设,吸引有用人才,各级党组织要树立明确的人才任用意识。想要推动人才协同发展,就要有包容与宽广的胸怀,有着天下为公的心态,不在乎一地的得失。推动人才共用,要树立不求所有、但求所用,不求所在、但求所为的思想态度。要打破传统的任用方法,积极推动工作地点流动化、工作时间碎片化,为广大人才提供更便利的工作条件,为其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同时,各级党组织要完善人才配置,明确重点人才,加大力度引进优秀人才,提高人才对区域发展的支持力。

为推动经济建设,吸引有用人才,各级党组织要着重选拔政治素质过硬的人才。对于青年人才干部来说,拥有过硬的政治本领,是十分重要的。能否与党的各项工作体系相呼应,是否能为城市发展与国家建设做出贡献,这些都离不开社会主义伟大理论的指导,离不开过硬的政治素质。在具体人才招聘选拔工作中,各级党组织要着重选拔政治过硬的人才,对于党员干部,可适当放松门槛。在人才区域协同发展的同时,要不断深化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广大人才的引导作用,确保所吸收的人才能为国家所用,人民所用。

新时期,人才的发展尤为重要。广大党员干部也要不断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与政治觉悟,确保成为优秀人才,为国家发展与城市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曾琳迦)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