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健身”骑遍四川云骑行活动启动

2020年05月20日11:33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5月20日电 (王波)今日,由四川省体育局主办,四川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四川省自行车运动协会、四川体育产业集团等承办的四川省第一届“云健身”网络运动会“骑遍四川”·四川百城人民骑行大会“云骑行”活动正式拉开大幕。

记者从“骑遍四川”组委会了解到,此次活动是落实《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 年)》和《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等相关政策,贯彻四川体育发展“123456”战略部署的具体体现,目的是为了激发人民群众健康意识,切实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鼓励群众因地制宜开展适合自身的健身活动,促进群众身体健康。据四川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业务四部主任罗锋介绍,此次自行车骑行活动参与门槛低,不收取任何报名费用,只要会骑自行车的人均可参与,就连每天骑行共享单车上下班的上班族也可参与;参与者骑行设备自行选择,骑行路线自行规划,骑行时间自行安排,骑行距离自行设定。

据悉,此次“云骑行”活动奖品丰厚,设置了包括5G手机在内的556份奖品,参与者关注“骑遍四川”微信公众号了解相关骑行内容和进行报名。组委会特别提醒,活动截止日期为6月20日,一个月内最终以参与者累计骑行里程数为依据,选出优胜者并获得奖品,在骑行过程中,遵守交通规则,参与者不得采取作弊手段参与活动,患有不符合骑行条件相关疾病的人不得参与。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