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开讲啦” 成都武侯区送党课下基层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2020年05月20日09:22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首场“党课开讲啦”活动现场。武侯区委宣传部供图
首场“党课开讲啦”活动现场。武侯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成都5月20日电 5月19日下午,成都武侯区首场“党课开讲啦”活动在玉林街道玉林北路社区“爱转角”街区拉开帷幕,成都市委组织部二级巡视员李铣,武侯区委组织副部长李超、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周丹、玉林街道党工委书记龚光辉共同敲响了“党课开讲啦”第一堂课上课铃。

“党课开讲啦·文芯讲堂·社治讲坛”系列活动是武侯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区委社治委联合打造的党员教育IP,旨在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活动将整合“微党校”区级本土讲师、专家教授、党员领导干部等师资力量,持续送党课到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助力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员普遍轮训。

首堂课聚焦社区营造主题,由武侯本土讲师、玉林北路社区书记向万军作了课前分享。粉墙映彩绘,咖啡伴书香。“爱转角”街区所体现的印象玉林,正是玉北社区营造的生动实践。随后,市委党校社会建设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陈运,进行了题为“实施社区营造,服务办赛营城”的讲授,深入浅出讲解了社区营造的前沿理念和创新探索,为在座学员投身社区发展治理工作,放开眼界,打开思路。课后互动答疑环节,学员们表示这堂课可操作性强,为社区一线工作者们“解渴”。

让一堂党课有多种打开方式,此次“党课开讲啦”还通过蓉城先锋进行直播,打破党课的时空限制。后续,“党课开讲啦”活动还会面向基层党组织推出“党课菜单”,让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根据需要选择授课讲师和授课主题,让党课既能讲理论,有高度,又能接地气、重实操,切实增强党员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责编:袁菡苓、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