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一季度 成都新零售人才招聘数量全国第六

2020年05月20日07:29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一季度成都新零售人才招聘数量全国第六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对全球经济形成影响,也改变了人们的生活和消费习惯。新零售行业的发展在今年以来异军突起。与此同时,新零售领域的人才市场也愈加活跃。

  昨日,记者从智联招聘平台获悉,该平台发布了《2020年新零售产业人才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针对自2017新零售元年以来的行业发展形势、人才市场供需关系以及新零售产业新的机遇和发展空间进行了详细分析。

  记者从《报告》中看到,今年一季度新零售产业平均招聘薪酬11488元/月,是全国平均水平1.3倍。从各地招聘市场活跃度来看,2020年一季度,新一线城市的新零售人才招聘数量在全国的占比超过一线城市。其中,成都势头凶猛,招聘数量在新一线城市中排在第二位,在全国城市中排名第六位。

  哪些领域对新零售人才的需求最大?《报告》显示,2018年一季度互联网企业的人才招聘占到了整体新零售人才招聘的51.09%。但随着传统企业逐渐认识到新零售的颠覆意义,开始加码进入新零售领域,至2020年一季度,互联网企业在整体新零售领域人才招聘的占比下降至36.52%,而传统行业如快速消费品(食品/饮料/烟酒/日化)、零售/批发、专业服务/咨询(财会/法律/人力资源等)招聘人才占比增长明显。(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王垚)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