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上线 做谣言“终结者”

2020年05月20日07:09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一起来做谣言“终结者”

“我承诺,主动发现谣言,坚决遏制谣言,有效治理谣言,联动辟除谣言……”5月19日,由省委网信办主管、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主办、封面新闻承办的四川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上线仪式在四川日报报业集团举行。来自全省的网友代表以及四川55家网络媒体和商业网站代表签署“共同抵制网络谣言承诺书”,在线做出共同抵制网络谣言、清朗网络空间“云承诺”。

我国网民规模已达9.04亿,互联网普及率达64.5%。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网络谣言的产生和传播也是越来越快,对人们的生活造成极大伤害。四川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的正式上线,为更好辨谣识谣、抵制和辟除网络谣言,搭建了一个权威的渠道、公开的窗口、联动的平台。

当天的上线仪式中,网络红人“大树哥”在线分享了疫情期间,因承诺向武汉捐助10万斤蔬菜遭遇的炒作质疑和辟谣故事。封面新闻赴武汉采访了80天的记者田雪皎,也分享了疫情期间亲身经历关于“神医李跃华”和“刘智明院长‘被死亡’”两个谣言的经历,以及采访中的体会。“网络谣言不可避免,但只要官方第一时间发声、主流媒体及时跟进,就能止住谣言,也能避免谣言带来的伤害。”田雪皎说。(封面新闻记者 吴冰清)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