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川全国政协委员赴京参会

2020年05月20日07:01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住川全国政协委员赴京参会

5月19日下午,住川全国政协委员启程飞赴北京,出席将于21日开幕的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 四川日报记者 李向雨 摄

带着全省人民的重托,5月19日下午,住川全国政协委员抵京,出席将于21日开幕的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以饱满的热情共商国是、参政建言。

临行前召开的预备会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各位委员此次赴京参会,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希望委员们在会上把需要中央、国家层面和有关部委关心支持四川的有关事项汇报反映好,把四川经济社会发展、治蜀兴川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宣传介绍好,高质量高效率完成会议各项任务,展示出新时代政协委员昂扬奋进、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

委员们表示,将严格遵守会议各项纪律和规定,不辱使命、精心履职。大家将着眼全国大局、结合四川实际,重点围绕“十四五”规划编制、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部署建言资政、献计出力。

登机前,不少委员还在完善自己的提案。“攀枝花处在长江经济带龙尾的位置,是资源聚宝盆。”孙朝晖委员在提案中希望将攀枝花市全面纳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范围。王建明委员的提案关注黄河源区若尔盖湿地生态保护,呼吁国家在若尔盖开展湿地保护修复工程试点。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曲新勇出席预备会。省政协副主席崔保华出席并讲话。省政协秘书长王建军主持预备会。(四川日报记者 钟振宇 吴浩)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