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四川省“返乡农民工创业明星”(提名)——李奇红

2020年05月19日09:26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物介绍:

李奇红,四川黄金叶茶业有限公司。

在茶堆中长大,伴随阵阵茶香,他与茶结下不解之缘。如今靠着茶叶,李奇红不仅养活了自己,更带富了一方百姓。

初出社会,在外闯荡,总不得意,他意识到只有家乡发展才是硬道理,决定回乡创业。凭借从小的耳濡目染,他决定做茶叶生意。茶业公司初成,已创下千万财富,成为当地有名的领头企业,毫无疑问,他的创业成功了,他也成为了“创业之星”。

一个人的富叫成功,一群人的富才是发展,他深刻明白这个道理。公司初具规模,他不遗余力扶贫济弱,解决人员就业、培养茶叶经纪人、引导茶农向生态有机茶方向发展、邀请专家对茶农进行技术培训。面对贫困户,他了解他们所急所需,为他们捐赠电视机,让他们入股分红,他把扶贫当做了自己的另一份事业。

他是初生的“牛犊”不怕创业苦,他是带民致富的领头人却怕百姓苦,富而思源是他不变的信念,让家乡父老过上幸福生活他永远走在路上。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