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四川省“返乡农民工创业明星”(提名)——李公胜

2020年05月19日09:25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物介绍:

李公胜,自贡市文豪农业机械专业合作社。

在外,他是事业有成的成功人士,回到家乡,他还是乡亲们熟悉的李老大。漂泊数年 ,一朝回乡,李公胜带领着家乡父老在熟悉的黄土地上“捏土成金”。

在外漂泊二十年,故土难离,趁着返乡创业热潮他选择回乡再次创业。创业初,他就面临三大问题“地谁来种?”“地种什么?”“地如何种?”,说服家人、承包土地、测量土质、引进良种、机械化生产、坚持绿色发展,他一步一步在泥土里捏出了“金疙瘩”。

回乡他不仅让自己有干头,更要让乡亲们有赚头。他组建专合社,发展社员400多户,吸收贫困户务工脱贫,培养年轻农机手,探索“生态+科技+观光”的农业新模式。短短三年,他让家乡产粮600吨,产生经济总效益700余万元,成功带领乡亲致富。

顶风冒雨、寒来暑往,他使家乡的每一寸土地焕发出了新生机和活力;生命不息,奋斗不止,他让家乡的每一位村民都致富奔康。然而属于他的创业故事还没有完,在振兴乡村的道路上他依然一路前行。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