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大安区召开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工作座谈会

2020年05月19日18:46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5月19日电 5月15日,自贡市大安区召开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工作座谈会。区委书记张昭国,省自然资源厅综合处副处长宋绍繁,区委副书记余泓,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朱莉,区人大副主任陈位和等参加。

会上,宋绍繁对乡村振兴与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做了详细的讲解。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的历程是一条坎坷路,农村集体土地资产变资本一直在探索,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地从何来?怎么用?谁来入市?怎么入市?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能否开发房地产等重点问题结合大安区实际进行分析研究。

张昭国表示,大安区将争取列入全省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联系点,统筹开展乡村集体建设用地规划工作。从做好“基础管理、入市管理、配套管理”三个方面制度设计入手,实现青龙湖、农业园区、牛佛镇等点位的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工作新突破,后期还要继续将各级土地制度改革的试点经验因地制宜地贯彻落实,用好用活政策,将农村集体土地资产变资本探索一条行之有效的途径,为大安区2020年决战决胜全面小康贡献力量。

区级各部门、镇(街)主要负责人还就村集体经济组织架构、协商民主、决策自主、村民权益、人民政府争取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的还权赋能、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的家底、资源配置情况等方面发言。(王益)

(责编:袁菡苓、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