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善举之心,做为民之事

2020年05月19日16:12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几天前看到这样一则新闻,南华大学附属长沙中心医院的4名援鄂护士去吃火锅,在餐桌上聊起了在武汉金银潭医院的抗疫经历。等吃完准备结账时,却被告知已经有人替他们付账了,付款人留下了一张画着笑脸的小纸条和一句“你们的负重前行,换来了我们的岁月静好!谢谢你们!”简单朴实的话语,一时间成了网络上的热搜,朴实的善举也穿过万千的屏幕,滋润广大网友的内心。

将心比心,触动你我真情。我们都不曾忘记,在国家最需要、人们最需要他们的日子里,是一名名白衣天使,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和群众的呼唤,义无反顾地冲锋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用自己的身躯铸就了伟大的胜利。他们是英雄,值得被国家奖励、被媒体歌颂;同时,他们也是我们身边那个平凡的陌生人,他们更值得我们用这种更有“烟火气”的方式,去爱护、去激励,去铭记他们在疫情肆虐时义无反顾的壮举。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从这丝“烟火气”中彻悟了在基层干事创业的方式方法,只有将心比心,对标先进,才更能实现“服务于民”的承诺,才更能够感知人民群众的所思所想,更有利于引导我们在未来的征程中少走弯道,多行正道。

见微知著,传递社会正能量。在这个快节奏的互联网时代,热点更换得太快,以至于我们渐渐变得淡漠,甚至于公众人物的公益捐助会被某些只图口中爽快的“喷子”说成是为了自身利益,收获网民的关注。这次来自我们身边匿名付账的点滴善举,像一阵及时的春雨,在适当的时机滴进了我们每个人浮躁的心里。我们也可以用小小的举动,去一点一滴的传递心中的感恩之情和心间的正能量,做一件平凡的却有温情的小事去净化这个社会的风气。基层党员干部之间一样需要“清风”过境,只有每一位党员队伍的组成人员不再拘泥于个人的事,凡是以大局为重、以人民为先,才能从根上净化政治生态,形成风清气正的办事创业环境。

点滴做起,带来清新风气。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们能做的,首先是端正自己对待工作、对待群众的态度。在工作之中要怀揣着一颗为民办事的初心,面对办事群众要始终保持一颗耐烦心,要始终保持一颗平常心,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把群众工作做实做细,才能在群众中树起口碑。我们做好了,就能在不经意间影响周围的人,就能在属于我们的时代里,祛除浊气带来清风和润物的细雨。

(袁帅)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