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理点餐,不剩菜、不剩饭已成为大部分泸州市民的自觉行为

2020年05月19日10:40  来源:泸州新闻网
 
原标题:合理点餐,不剩菜、不剩饭已成为大部分泸州市民的自觉行为

  餐桌文明是衡量城市文明的重要标尺。连日来,记者走访发现,合理点餐,不剩菜、不剩饭已成为大部分市民的自觉行为。

  5月16日,在梵间生态火锅店内,几名顾客正在点餐。其中一名顾客计划多点两份主食,但服务员提醒道:“您已经点了不少菜品,可以吃完再点。”用餐结束后,记者发现他们的点餐刚刚好,餐桌上基本没有剩余。

  “客人点菜的时候,服务员会根据人数,提醒客人适量点餐,避免浪费。”该火锅店负责人苏经理告诉记者,店内设有文明用餐、杜绝浪费等醒目标语,客人在餐桌上浪费食物的现象大幅减少。

  在外用餐期间,很多市民还养成了打包的好习惯。5月17日,在大山坪的一家饭店里,市民马先生就将剩菜打包。“菜吃不完扔掉很可惜,打包带回家还能吃。”马先生告诉记者,他们一家经常来这家店吃饭,每次都是吃多少点多少,有时候吃不完就打包带回去,避免浪费。(泸州日报记者 刘校宏)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