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河”川剧艺术博物馆重新亮相 市民可体验川剧服饰、化妆

2020年05月19日10:39  来源:泸州新闻网
 
原标题:“泸州河”川剧艺术博物馆重新亮相 市民可体验川剧服饰、化妆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泸州河”川剧博物馆自2018年闭馆维修以来于当日首次试开放。记者在现场看到,经过线上实名预约前来参观的市民戴上口罩,测量体温,登记好个人信息后才得以进入博物馆。

川剧爱好者参观“泸州河”川剧博物馆

“泸州河”川剧博物馆是泸州市首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体验基地之一。当天,博物馆设立了川剧服饰、化妆等体验项目,市民不仅可以在大厅观看传统川剧经典剧目,还可以亲身体验。张琳是四川艺术职业学院川剧系大一的学生,平时通过观看视频、表演等方式接触到川剧,并慢慢爱上川剧。当天,她穿上花旦服饰,与另一名穿上小生服饰的爱好者共同向观众展示川剧服饰魅力,吸引不少观众合影。

观众与川剧小生合影留念

“泸州河”博物馆展览由基本实物、文献资料、戏剧服装陈列构成,收藏的馆藏品有近500件,是市民了解“泸州河”川剧历史、现代情况和未来发展的场所。市民袭著臣得知博物馆试开放,特意前来观看。他告诉记者,身边有许多朋友都是川剧的忠实粉丝,希望“泸州河”川剧能进一步融入现代元素,让更多年轻人了解并热爱川剧,将其传承下去。

川剧爱好者穿上服饰展现川剧魅力

“泸州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泸州河’川剧艺术是其中一个亮点,我们引入川剧服饰、化妆等体验项目,便是想逐步将传统戏剧向展示、体验等方向转变,更好地弘扬传统文化。”“泸州河”川剧博物馆研究科科长马娜说。

据了解,“泸州河”川剧艺术博物馆试开放当天,预约参观观众超过了限定额。接下来,该博物馆将实行预约、限流的参观方式定期开放,逐步形成常态化开放,满足广大市民对川剧艺术的参观需求。(泸州日报记者 曾念 摄影报道)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