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四川省“返乡农民工创业明星”(提名)——聂玉昆

2020年05月19日09:51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物介绍:

聂玉昆,富顺县巨鑫油茶种植有限公司、富顺县富又顺油茶专业合作社、富顺县鑫酉种植家庭农场。

务实是他的信念,勤奋是他的力量,创新是他的追求,创业七年,聂玉昆靠着种油茶,发展了事业,也带富了乡亲。

在外经商多年,却始终惦记家乡,一个又贫又苦的地方,他想改变它。成立油茶合作社,建立油茶种植基地,两镇三村,他成功带动农户们从事油茶种植;158户社员、2563亩土地,他如愿带领着他们走出贫困。

土地转化为了资本,剩余劳动力他依然转化为资本。通过项目的实施、推行土地入股、修建深加工生产线,他为1000多人解决就业,让贫困户靠双手增收脱贫,也让家乡走上了产业发展道路。

他为土地创造价值,他为农民增加收入,在创业的日日夜夜里,他更为乡村振兴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