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四川省“返乡农民工创业明星”(提名)——邹强

2020年05月19日09:50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物介绍:

邹强,泸州市众庶养殖专业合作社。

 

从水电工人到养兔达人,他实现了产业兴家;从“无忧兔”到微信群,他带领着家乡脱贫,邹强用行动证明着乡下人也能在家门口致富。

从事水电安装已10年的他,看着村里年轻人纷纷背井离乡谋生,村也成了一座“留守村”,他无奈的同时暗下决心要改变这种情况,让村里人在家门口也能致富。后来,他偶然发现本地肉兔市场的商机,于是开启了他的回乡创业之路。走访养殖户、调研市场、引进优良兔种、建设高标准种兔场、成立合作社,他东奔西走,多年的辛苦让他看见了希望的曙光。

事业成功的他没有忘记当初的誓言,他吸纳贫困群众加入合作社,共同脱贫;与社员签订《养殖协议》、培训社员养殖技术,免除社员后顾之忧;自掏腰包为社员买智能机,建立养殖信息微信群,搭建养殖经验探讨平台。家乡在他的努力下,靠着养“无忧兔”一举“摘帽”脱贫。

重质量、讲诚信,他是泸州的“杰出人物”,新时代、新农村,他是家乡的“三农之星”。勤劳善良的他,一步步实现了当初的誓言,让家乡变成了安居乐业的文明新农村。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