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四川省“返乡农民工创业明星”(提名)——刘介辉

2020年05月19日09:49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物介绍:

刘介辉,宜宾市屏山县菜多多食品有限公司。

在外,她是独当一面的女强人,在家,她是心系群众的好乡民,她用一个食品公司带富了周边的百姓,也开启了自己的辉煌之路,她就是刘介辉。

迫于生计,17岁的她外出打工,从一名普通的一线工人到营销总监,她花了10年。常年与家人的聚少离多,让她决定回乡创业。与朋友合伙建食品加工厂,开启了人生的第一次创业。10多年的食品加工经验,不仅让她成长,更让她收获了技术和市场。凭借这些,她的创业一帆风顺。

公司自成立以来,她一直致力于带动周边群众脱贫增收。通过原料收购,利用资源促农增收;通过股权量化,向贫困户保底分红;通过生产用工,促进当地群众就业;通过技能培训,授人以渔。她有效地带动周边乡镇的竹产业、藕产业的发展,让各方群众都掌握了一门吃饭的手艺,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远方有梦想,家里有牵挂,她两个都要;自己致富和乡亲脱贫,她两个都选,一个食品公司和一个执着的信念让她实现了全部的愿望。如今,她正带领着乡亲们一步一步奔向小康。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