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四川省“返乡农民工创业明星”(提名)——郑继辉

2020年05月19日09:49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物介绍:

郑继辉,眉山市东坡区三苏源家庭农场。

 

他是一个大学生,也是一个农学专家,办公楼宇,田间地头,他的脚步踏遍了三苏镇的每一个地方,一亩亩柑橘林撑起了他所有的梦想,他就是郑继辉。

2007年大学毕业23岁的他,和许多年轻人一样选择去沿海大城市发展,从职场新人到区域经理,他花了3年,人生路似乎已经定格了。2011年,27岁的他决定回乡创业。

眉山是一个产柑橘大市,他回乡后专注发展家乡晚熟柑橘产业。结合所学知识与种植现状,他不断思考、调研、规划,决定建立标准示范农场,引导农户标准化种植。培训技术、更新设备、繁育良种、经营销售......产业一条龙;探索、实验,开发新栽培技术;成立合作社、打造企业品牌,让柑橘与“三苏”文化结合,他使四面八方的人们在唇齿间的甘甜中品味一个与“三苏”有关的故事。

在脱贫助困方面,他也一直不遗余力。85户贫困户,200余名贫困群众,每年23万余元现金分红,他用行动证明着自己不忘使命,回馈社会。

三百六十行,晚熟柑橘这一行,仍是那个初学的他,“脱贫攻坚”这一行,仍是那个善良的他,无论哪个他都是那个初心未改的他。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