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四川省“返乡农民工创业明星”(提名)——张超

2020年05月19日09:47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物介绍:

张 超,自贡市自流井区绿之源家庭农场。

 

他是返乡创业的践行者,他是产业致富带头人。敢为人先、锐意进取,张超在他热爱的黄土地上种出了人生辉煌。

大学毕业后,他凭借着短短一年的工作经验与学校所学知识,毅然决然跨上了返乡创业的道路。先种菌,后种猕猴桃,他每一步都格外谨慎,多次外出考察、学习种植技;流转土地、创办家庭农场,通过一步一个脚印,他盘活了当地的土地资源,增加了农户收入,也打通了自己的创业路。

他知道要致富先就业,解决乡民的就业问题才能真正让他们富起来。农场聘请员工、培训种植技术,50人、100人、1200人,家乡人民在他的一步步帮助下脱贫致富。

创业7年,从一无所有到产业兴家,从温饱农家到幸福乡村,他带着他热爱的家乡人民一路披荆斩棘,终于迎接了属于他们的幸福生活。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