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四川省“返乡农民工创业明星”(提名)——杨昌林

2020年05月19日09:45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物介绍:

杨昌林,四川省龙森中药业有限公司。

 

身处沟壑,心系家乡,创业17载,开拓进取,勤奋补拙。他用汗水证明了自己,用富足武装了群众,更让幸福充满了家乡。他就是杨昌林。

小农经济,贫穷落后,这是家乡的原有面貌,他想尽办法改变这一切。先后到各地考察中药材种植,发现了其中的巨大潜力,决定回乡种植中药材。建药场,成立合作社;依托科学院做技术支撑,建立中药材科技示范园;探索形成了“合作社+协会+农户”的运作模式,带动当地就业,成功让农户增收。事业初见规模的时候,家乡也有了新的面貌。

他的事迹得到了党和人民的认可,被评为县“十大杰出青年”、“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但是他仍然觉得自己做得还不够,合作社加工技术落后、基地未通电,道路路况差等问题突出,这些问题他得一个一个去解决,殚精竭虑促进山区农民共同致富。

抓住机遇,刻苦钻研,他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辛勤劳作,刻苦奋斗,家乡更是在他的带领下一步步露出了新的模样。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