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骤停105分钟 男子经抢救“复活”

2020年05月19日09:31  来源:海峡导报
 
原标题:心脏骤停105分钟男子经抢救“复活”

  近日,漳州一男子在游泳上岸一段时间后发生心脏骤停,所幸在目击者、120急救人员和医院工作人员联合抢救下,在心脏停搏1小时45分钟后成功“复活”。目前,该男子完全康复出院。
  由于路途因素,救护车赶到现场已是事发后30分钟了,在此之前男子的同伴为他进行了正确有效的心肺复苏。在转运途中,男子仍没有明显的生命信号,120救护人员一边快速运转,一边给予持续的心肺复苏和电除颤;到了龙海市第一医院,在急诊科医护人员进行约1小时的抢救后,他终于出现了较持久的自主心率和呼吸,但仍处深度昏迷中。
  病情紧急,接到任务后,漳州正兴医院急危重症医学部的ECMO团队立即带上设备前往龙海第一医院支援。经现场评估后,男子被接到漳州正兴医院继续接受治疗。在该院急危重症医学部和ECMO团队的医疗救治后,该男子多脏器功能逐步接近正常人水平,意识基本恢复如常,转出ICU在普通病房进行后续康复治疗。(海峡导报记者 张雄敏 通讯员 王岚)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