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今晨上演焦点战 拜仁慕尼黑领跑积分榜

2020年05月19日09:25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拜仁慕尼黑领跑积分榜

  德甲联赛第26轮今晨上演焦点战,领头羊拜仁慕尼黑客场2比0击败柏林联合,拿下德甲5连胜后继续以4分优势领跑积分榜。两个进球都是依靠定位球,莱万多夫斯基点球命中,帕瓦尔接到角球头槌破门。值得一提的是,首轮比赛中,德国首都球队柏林赫塔在庆祝进球时曾违反了保持社交距离规定,他们像足球停摆以前那样集体庆祝,好在德国职业足球联盟并不会对此进行处罚。

  为了在球场上保持社交距离,德甲出现了别致的隔空庆祝进球方式。然而,柏林赫塔在足球停摆之前战绩太差,只取得1胜4平2负的成绩。也许压抑得太久,本轮他们客战霍芬海姆,第58分钟凭借对手的乌龙球打破僵局时,赫塔众将忘乎所以,集体拥抱庆祝,忘记了疫情规定,禁止亲密接触。前曼城后卫博亚塔还亲吻了队友格鲁伊奇。随后伊比舍维奇和库尼亚各下一城,3比0取得了久违胜利。柏林赫塔球员3次进球庆祝方式与足球停摆之前并无区别。

  赛后,柏林赫塔新主帅拉巴迪亚解释说:“在场上保持社交距离只是一个建议,我们接受了病毒测试,6次得出阴性结果,最近一次是5月15日。庆祝进球是足球这项游戏的一部分,如果不允许庆祝,游戏就不再有趣了。”

  对于柏林赫塔的违规行为,德国足球联盟的发言人昨日表示:“对于进球庆祝要怎么样做,我们有一个指导性意见,没有处罚标准。”也就是说,博亚塔、伊比舍维奇等人不用担心来自联盟的处罚,尽管他们的动作确实欠妥当。

  (北京晚报记者 刘大伟)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