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足联6月中旬开会或定日程 亚冠、世预赛重启有望

2020年05月19日09:24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亚冠 世预赛 重启有望

  随着疫情的好转,足坛的赛事逐渐恢复,近日有消息称亚冠联赛和世预赛40强赛重启时间已确定,但经证实亚足联目前仍没有敲定重启计划。

  5月8日,在经过医护人员对1142人进行核酸检测后,韩国K联赛成为了首个回归的亚洲主流联赛。虽然看台空荡荡的,但全球17个国家和地区对K联赛首轮进行了直播,足以证明大家对于足球赛事重启的渴望。随之而来,有消息称亚足联已经给参加亚冠的各队下发了最新预案,最先恢复的小组赛有望在6月16日和17日进行,不过这个消息很快就被否定。参加今年亚冠联赛的中超四支球队昨天均表示没有收到亚足联关于亚冠重启的通知,上海申花新闻官马悦在社交媒体上直言:“怎么可能6月16日开赛,俱乐部没有收到过任何通知。”同样,北京国安俱乐部也没有得到亚冠即将开赛的消息,目前球队的备战计划中也并未涉及到亚冠小组赛。

  有消息表明,世预赛40强赛将在10月重启,其中中国队的4场比赛将分别在10月和11月进行。而中国男足也正是按照这个时间表进行备战,国足主帅李铁此前表示:“我们现在得到的信息是,世预赛正常是推迟到10月份和11月份进行,因此我们在5月份组织了一期集训。这之后如果联赛能够正常打,我们计划8月份和9月份各有一期集训,然后9月份的时候我们希望能有一场公开赛,好好地准备10月份和11月份的世预赛。”

  对此,亚足联秘书长温索尔表示:“亚冠联赛自今年3月份暂停以来,亚足联已经召集相关会员协会以及利益各方召开过多次会议,并就亚冠联赛的回归路线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希望能够在今年年内打完这个赛季的亚冠联赛。但是,受到亚洲范围内疫情的影响,迄今为止,我们依然无法给出一个明确的时间表。6月中旬,亚足联将再次召开会议,商讨并有可能确定最终的方案。”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亚冠联赛东亚区比赛6月重启的可能性非常小。目前只有K联赛复赛,而中超联赛与日本的J联赛都还只是在推进复赛计划中。因此,较为乐观的重启时间可能是在7月份。

  (北京晚报记者 李立)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