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38家国贫县企业将尝鲜“云展示”

2020年05月19日07:26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四川 38 家国贫县企业将尝鲜“云展示”

创新

近日,省商务厅确定组织11个市(州)国家级贫困县的38家企业参加今年6月举办的广交会。参展企业涉及16大类商品,共获得展位40个,展品主要包括食品、照明产品、园林用品、医药保健品等。

第127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将于6月15日至24日首次在网上举办。本届广交会举办期间,除自愿投放广告等增值服务费外,主办方将免收参展企业参展费用,也不向参与同步活动的跨境电商平台收取任何费用。

●新体验

拥有专属展示中心,获得精准信息

5月14日下午,四川依格尔纺织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屈燕召集了几名外贸销售员准备来一次“头脑风暴”。“网上参展有利于集中客户资源,更好更精准地引流。”屈燕说。

依格尔已经连续参加了几十届广交会,是展会老成员了。今年,依格尔准备把外贸产品占比下调,进一步转向内销。“疫情可能会改变大家的消费观念,我们正在开发一些产品来适应市场变化。”屈燕告诉记者。

四川元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林已经在忙着拍摄产品图片和视频,准备上传至广交会“云展厅”。去年广交会期间,元安药业认识了一名澳大利亚的药材批发商,当天就签了800万元的订单,“前两天又给他发了一大柜的金银花,希望今年通过网上还能认识更多的新客户。”

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广交会“云展厅”为企业开设了网上直播间、VR展位等功能,同时发布供应信息,参展企业不仅可获得全新体验,还可得到精准匹配的供需信息。

今年申请参展的企业不受年最低出口额限制,取得从事进出口贸易的相关资格证书、备案登记表即可。参展企业用户可通过系统维护企业信息、上传展品资料、选择展示模板、预览展示效果等,打造专属的企业展示中心。

●新改变

变包装出新品,调整出口策略

“对上传的图片、视频要添加水印,或者加LOGO,防止盗图。”5月14日,张林不时提醒身边的工作人员,上传产品的同时要上传专利证书、商标证等信息。

张林告诉记者,广交会是认识新客户、巩固老客户的重要平台,网上参展还是有些不便,为了减轻这些影响,公司将很多大包装改成了更精致、更便携的小包装,“这样更利于在网上展示,也可以让产品更接近日常消费者。”

“以前每年广交会我们都要派出很大一支队伍,今年省人工了。”屈燕说,依格尔产品在欧美的高端市场很受欢迎,疫情发生后,丝绸小件反而更好卖。外贸业务目前在公司占30%左右,今年可能会调整策略,转向国内或中低端市场。

马边金玉春茶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冯敏对能否获取订单“心里完全没底”,但还是做了充分准备,推出红茶、绿茶两种传统产品,还针对国外高端消费人群推出了每斤上千元的新款“黄茶”,“另外,直播卖货最近很火,我们也要尝试下。”

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参加本届广交会的企业将组成四川交易团和成都交易团,贫困县企业全部加入四川交易团,展位能满足企业在线上展出的多样化功能需求。(记者 罗之飏)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