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助残日 成都送上“大礼包”

无障碍设施满覆盖!成都中心城区有条件街道已基本实现

2020年05月18日08:14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全国助残日 成都送上“大礼包”

  一环路人行盲道

  地铁5号线南湖立交站不锈钢扶手盲文标识

  在第30次全国助残日,记者从成都市住建局获悉,目前,成都市中心城区内凡有条件的街道已基本实现了盲道和无障碍设施的满覆盖。

  “成都一直坚持无障碍设施与房屋和市政基础设施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验收、同步投入使用。”成都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例如,2019年实施的三环路改造工程、一环路改造工程,在建的6条地铁线路等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都是按照有关规范进行设计施工的。

  成都市老旧院落改造:2019年、2020年有条件的院落进行了残疾人无障碍设施的建设,包括增设电梯、扶手等。截至2019年12月,成都全市取得电梯使用登记证,投入运行的电梯162台,受益群众5000余户。

  该负责人举例介绍了成都几个重点基础设施中同步实施的无障碍设施建设。例如,成渝高速入城段改造工程,项目总设计盲道长度约为10.5公里,目前项目新建南北侧人行道铺装全部完成,人行道盲道系统全线贯通。

  成都市一环路道路综合整治工程按照设计方案无障碍坡道分为R3、R5、R10三种模块,以11-14块厚度为10厘米的预制混凝土模块拼装而成。具有外观统一、经久耐用、整体美观等优点。

  三环路熊猫绿道部分段落采用工业化砖进行铺设,在铺砖段落均设置了盲道,盲道总长约50公里,以便于盲人通行。(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王垚 摄影报道)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