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8国际博物馆日”

成都武侯祠开展系列文化活动带你来了解开放的现代博物馆

2020年05月18日16:29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5月18日电 在“5.18国际博物馆日”到来之际,成都武侯祠博物馆围绕“多元与包容”的活动主题,组织开展了文化宣讲进社区、三国文化遗存系列展示、云游武侯祠、“我与武侯祠”等系列主题文化活动,旨在搭建博物馆与公众之间沟通互动的平台,加深公众对博物馆的理解与认同。

市民正在看精品展。成都武侯祠博物馆供图

据了解,2020年“5.18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是“致力于平等的博物馆:多元和包容”。在博物馆社会价值日益凸显的今天,公众多元的文化需求不断刺激博物馆更加开放包容,向公众和社会开放,向更多学科开放,向不同观点和意见开放,为差异化人群营造平等学习的开放空间,以新型“无边界博物馆”的现代面貌,方寸之间包罗万象。

在“流动博物馆 文化宣讲进社区”活动中,成都武侯祠博物馆工作人员及“孔明送东风”文化志愿服务小分队,将博物馆文化展览及文博知识带进成都市玉北社区,进行线上线下同步展示和现场宣讲。

《名垂宇宙——诸葛亮遗存精选系列展》系列展览之贰——“相业有辉光”于今日开展,重点展示诸葛亮从为刘备登基造势的黄龙溪到展现他卓绝军事才华的八阵图遗址,记录诸葛亮治蜀功勋,涉及政治、经济、军事、文化各个领域。

我与武侯祠。成都武侯祠博物馆供图

为方便游客观众了解武侯祠,观众可通过“成都武侯祠博物馆”官方网站及官方微信平台“云”游武侯祠,线上赏析精品展览,聆听精彩讲座,了解博物馆承载的文化内涵。

武侯祠。成都武侯祠博物馆供图

此外,成都武侯祠博物馆还开展了“我与武侯祠”专题短视频活动,通过视频对武侯祠不同岗位工作人员进行采访,了解他们的工作历程、趣事,让公众从不同角度认识博物馆。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