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单”能赚钱?一女子“刷单”被骗62万元

2020年05月18日08:52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一女子“刷单”被骗62万元

林小姐本想利用闲暇时间赚外快,在网络好友推荐,下载了两款刷单赚外快的软件。在几笔大额充值刷单操作之后,看着“佣金”越来越多却无法提现,她有点着急了。

万万没想到的是,在“客服”一步步的“引导”下,她越陷越深,继续大额充值保证金等,最终被骗62万元!记者16日从佛山市顺德区公安局勒流派出所获悉这一案件。

每天可以参与刷单工作获“佣金”

早在今年4月,林小姐通过社交软件认识了一名男子“陈某”。“陈某”谈吐大方,风趣幽默,两人相谈甚欢,从日常兴趣聊到了工作外快——这时,“陈某”向林小姐介绍了一个软件“×客”。

“在这个平台上充值金额,每天可以参与刷单工作,获得‘佣金’。”看着“陈某”发来的信息,林小姐不免有些心动。随后,林小姐通过扫描“陈某”发过来的二维码安装了软件,试着往里面充值了200元、1000元、5000元参与刷单。

令林小姐惊喜的是,很快,本金和“佣金”都顺利提现到账。几番操作下来,林小姐坚信“陈某”是真心帮助自己挣钱,并对其深信不疑。

然而,当“×客”软件无法充值之时,“陈某”向林小姐推荐了另外一个刷单软件“×粉吧”,称该软件“佣金”更高,每天可刷单的金额更多,林小姐毫不犹豫地又扫码下载了该软件,并同时注册了两个账号,分别向两个账号充值了5万元和3万元。

在该平台内,林小姐刷单几十笔,商品金额从几千元至几万元不等。看着系统显示“佣金”有3000多元,林小姐沉浸在赚钱的喜悦中。

“佣金”想提现,要先充值保证金?

看着“佣金”越来越多,林小姐想提现,却发现操作不了。林小姐急忙咨询平台内的所谓“客服”。“客服”称,因怀疑林小姐两个账号有问题,需要充值等额的保证金。

对此,林小姐在两个账号内共充值了12万元的保证金,但还是无法提现,这让她有点焦虑。

这时候,林小姐求助于“陈某”。“这都是正常的情况,我也遭遇过。”“陈某”发来信息,让林小姐按照“客服”人员的方法操作即可。

于是,“客服”又“指示”林小姐继续充值了保证金、解冻金、个人所得税押金等款项,合共转账了62万元。直到林小姐与朋友谈起此事,才在朋友的提醒下意识到被骗,急忙报警。

记者从佛山市顺德区公安局勒流派出所了解到,目前,案件正在侦查中。民警提醒:林小姐遭遇的是“杀猪盘”类诈骗的“进阶版”,骗子在充分与事主建立感情联系之后,抓住了事主渴望挣外快的想法,诱导事主通过非法网站进行“刷单”操作,最终被骗。(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王名润 通讯员张明霞)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