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50”人员能领社保补贴吗?泸州就业部门:满足条件即可申领

2020年05月17日14:36  来源:泸州新闻网
 
原标题:“4050”人员能领社保补贴吗?泸州就业部门:满足条件即可申领

  近日,有市民通过泸州市网络问政平台咨询“4050”人员是否可以领取社保贴补?市就业局回复:根据《泸州市就业创业补助资金管理办法》规定,“4050”人员满足相关条件,被认定为就业困难人员,参加灵活就业,缴纳社会保险费,进行灵活就业登记和备案后,可享受灵活就业社保补贴,补贴标准不超过其实际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费的2/3。

  据了解,根据《四川省就业困难人员申请认定办法》,就业困难人员是指:城镇户籍人员、在常住地居住并参加基本养老保险或基本医疗保险1年以上的城镇常住人员、土地被依法征用剩余面积低于当地规定标准的农村劳动者中,办理了失业登记且无其他生活来源的下列人员:大龄人员,申请认定时女性年满40周岁、男性年满50周岁及以上的人员(即4050人员);残疾人员,持有《残疾人证》的人员;低收入家庭人员,家庭成员人均收入和家庭财产状况符合当地人民政府规定的城乡低收入标准的城乡居民家庭的人员;连续失业一年以上的人员;省政府规定的其他人员。

  如何申请认定为就业困难人员?符合条件的人员,可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有关印证资料,向户籍所在地或常住地社区(行政村)公共就业服务平台提出申请,也可登陆就业线上服务平台自助填写人员申请认定信息,进行线上申请。

  此外,用人单位吸纳了就业困难人群也可享受社保补贴和岗位补贴。社会保险补贴按用人单位实际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费和失业保险费单位缴费部分给予补贴,岗位补贴标准参照当地最低工资标准执行。用人单位开发城镇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困难人员,还可享受公益性岗位社保补贴和岗位补贴。(泸州日报记者 曾念)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