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2020年05月17日07:39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成都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成都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和审查了罗强市长代表市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的成效和市人民政府2019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20年主要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安排建议,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今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对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带来巨大威胁,给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带来极大冲击。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人民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全面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全市感染率十万分之一,是全国千万人口以上城市中感染率最低的城市之一,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认为,2019年,市人民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全年各项经济指标全面完成,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70万亿元、增长7.8%,总量排名全国城市第7、上升1位,圆满完成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 2020年是极不寻常的一年,疫情带来的冲击和挑战前所未有。当前,境外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成都可能将在较长时期面临疫情防控和宏观经济不确定性的双重挑战,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显著增多,保持经济持续增长压力增大。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全市上下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底线思维,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持续抓好常态化防控,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加快经济发展,更好保障民生,奋力实现全市经济发展目标预期,继续保持高于全省态势、继续保持副省级城市第一方阵位势。

  会议强调, 2020年,政府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决策部署,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围绕“创新提能年”主题,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大力实施“六大行动”,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奋力实现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

  会议号召,全市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系列决策部署,凝心聚力、务实创新,振奋精神、共克时艰,为唱好“双城记”、奋力夺取“双胜利”,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努力奋斗!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