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

2020年05月17日07:35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

  5月16日,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成都传媒集团两会特别报道组记者 王若冰 李冬 刘阳 吕甲 摄

  5月16日下午,成都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

  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应到代表639人,闭幕会实到代表601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本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范锐平、唐川平、邓涛、王忠林、陈建辉、仰协、韩春林、巫敏、张济环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唐川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市政协主席李仲彬,市委副书记朱志宏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表决通过关于成都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成都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成都市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成都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成都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唐川平说,本次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肩负全市人民的重托,以自觉的主人翁精神,以饱满的政治热情,以高度负责的履职态度,认真审议各项报告,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展现了人民代表为人民的精神风貌,是一次民主团结、务实奋进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必将进一步激励全市人民振奋精神、团结一致、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不断书写治蓉兴蓉新篇章。

  唐川平说,尽管疫情对成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造成冲击和影响,但是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正确决策、重大举措,特别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大战略实施,更为成都带来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全体市人大代表要进一步团结动员全市人民,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力,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同心唱好“双城记”、同心加快“同城化”、同心建好“示范区”、同心走好“东进路”、同心夺取“双胜利”。

  唐川平最后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只争朝夕、攻坚克难,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实现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第一步目标、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努力奋斗。

  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驻蓉部队有关领导,各有关方面代表等参加闭幕会。(成都传媒集团两会特别报道组记者 张家华)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