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收到代表议案17件 建议543件

2020年05月17日07:33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收到代表议案17件 建议543件

  截至5月15日中午12时大会规定的代表提出议案截止时间,成都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大会秘书处共收到由10名以上代表联名提出的议案17件。其中,立法方面的议案14件,监督方面的议案3件。

  议案内容涉及疫情防控、东部新区建设、经济发展、社会治理、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其中,交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审议3件,经济委员会审议2件,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委员会审议7件3案,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审议4件3案,社会建设委员会审议1件。

  相关专门委员会审议议案后,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审议结果,由市人大常委会决定是否列入市人民代表大会或市人大常委会会议议程。

  此外,在大会期间收到代表提交的书面建议共计543件。其中资源环境和城乡建设管理类的建议占13.81%,教科文卫和体育类的建议占23.02%,发展规划和综合经济类的建议占6.08%,财税金融和商贸旅游服务类的建议占5.61%。工业交通类的建议占20.07%,农林水利类的建议占6.25%,行政法制类的建议占7.48%,社会和公共事务类的建议占17.68%。(成都日报记者 张家华)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