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发消费券了 消费者昨起开始“兑现”

2020年05月16日08:29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成都发消费券了 消费者昨起开始“兑现”

  从5月15日开始,消费券即可使用,使用时间截止到7月14日24时。昨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消费者可在参加活动的餐饮、百货、旅游、住宿、文创、娱乐、体育等生活性服务行业企业(含社区便利店)进行线下消费时,使用消费券进行抵扣“兑现”。

  商家“加码”给优惠

  百货餐饮行业参与度较高

  事实上,不少市民一直关注,消费券可以用在哪?来自市商务局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4日20时,微信、支付宝、云闪付3个平台符合条件的7个行业商户数已累计超过3万家,其中,百货行业商家和餐饮行业商家的占比较高,也将率先带火消费狂欢的节奏。

  用券首日,各个商家有何“安排”呢?昨日,记者在春熙路商圈走访时发现,参加活动的商户都在橱窗、大门、收银台、店堂内张贴、悬挂、摆放“成都消费券 用券更实惠”的logo、提示牌和标语,并为消费者使用消费券提供服务。“大成都范围内的伊藤洋华堂均可使用,消费内容涉及零售、电影以及部分餐饮、娱乐。”成都伊藤洋华堂春熙路店相关负责人表示,用券消费还是以80、90后消费者为主要人群,首日用券大都集中在生鲜超市且以日用商品为主,“为了增加趣味性,且尽可能提升市民消费参与度,活动期间还设有凭用券消费记录参与消费大抽奖活动环节。”

  根据此前信息,成都鼓励商家在活动期间叠加开展优惠让利活动,并提供优质服务。正值成都万象城8周年,记者了解到,从购物中心层面看,其在“五一”小长假以及周年庆期间,就以打折满返、零售服饰消费积分翻倍且可抵现金以及餐饮美食福袋等活动吸引消费者到店消费。

  消费者“中”了开心

  也买了实惠

  据悉,截至5月14日20时消费券派发结束,共有166.81万人领取到了成都消费券。按年龄段分:60后12万人,占比7.2%;70后24万人,占比14.4%;80后53万人,占比31.77%;90后68万人,占比40.76%;00后4万人,占比2.4%。按地理位置分,市外消费者达到了8万人,占比5%。

  作为社区居民的“好邻居”,红旗超市也推出了“加码”促销活动。记者了解到,红旗连锁成都所有门店均可使用消费券,还可叠加今天开始的周末特惠。“我们都是在微信群里刷到消息,然后就顺手注册报了个名。”家住万年场社区的杨敏和朋友杨阳一起“参加”了消费券活动,“昨天微信通知‘中’了消费券,就约好今天一起来超市采购些家里常用的商品,实打实地‘减’,多实惠的!”

  除此之外,家乐福、盒马鲜生、海底捞、劲浪体育、太平洋影院等数万商家均已做好准备。那大家消费时都关注哪些商品呢?记者对使用消费券的消费者随机进行了采访。“我会倾向于去超市买些蔬菜肉类以及日用品,满60减20,我觉得在超市采购更实惠些。”90后的陈宇甜这样说道,但她也认为,生活的方方面面总是要消费,“中了”的开心和买了的“实惠”显然已经让她感到很满足。

  温馨提示

  如何领取消费券?

  5月14日18∶00,微信、支付宝、云闪付3家平台企业已通过消费券红包雨的形式,向报名成功的消费者随机派发消费券包,而消费者可登录自己选择的平台企业,在活动页面查看是否获得消费券包。活动期间同一消费者限领1次消费券包。

  消费券在哪些地方可以使用?

  持券消费者可在参与活动的餐饮、百货、旅游、住宿、文创、娱乐、体育等生活性服务业行业企业进行到店消费时抵扣,每笔消费可以抵扣1张消费券。记者了解到,参加活动的企业将在店铺收银台等醒目位置摆放提示牌或悬挂、张贴活动海报,向消费者提示本企业为活动参与企业,并为消费者使用消费券提供便利服务。

  如何线上查询可用券商家?

  记者整理了微信、支付宝、云闪付三个平台的商家查询渠道,值得一提的是,参加活动的商家还在持续报名中,企业报名时间将持续至7月14日,线上查询链接将定期更新。

  微信用户:可在“我的”——“卡包”中找到消费券,通过“天府蓉易办”小程序进入“成都新消费 用券更实惠”,在活动页面点击“活动商户名单查询”即可查询可用商家;

  支付宝用户:可在APP“卡包”中找到消费券并查看附近可用商家,或搜索“成都消费券”进入活动页面,在领券页面点击“查看消费券可用商家”查询附近可使用商家门店;

  云闪付用户:可通过APP中“我的”——“我的票券”找到消费券并查询附近可用商家,还可通过“银联四川”公众号或扫描下方二维码查询可用商家。

  消费券面值和有效期如何?

  每个消费券包补贴金额80元,内含“满60元减20元”的满减消费券4张,消费券有效期从2020年5月15日至2020年7月14日,过期作废。(成都日报记者 孟浩)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