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人大代表刘俊:担任人大代表不仅是一份荣耀更是一份责任

2020年05月16日08:28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担任人大代表不仅是一份荣耀更是一份责任

  “担任人大代表职务,不仅是一份荣耀,更是一份责任。”市人大代表刘俊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他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主动履职,积极为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建言献策,展现了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

  疫情发生以来,全国汽车客运、高铁动车、民航等公共交通不同程度采取了临时停运等措施,有效遏制了疫情的蔓延。随着复工时间的临近,如何安全启动公共交通、保证企业安全复工复产,成了刘俊代表关心的问题。面对两难困境,刘俊提出了《关于开设四省农民工专列缓解疫情后东部企业用工难的建议》。他建议,建立跨省级联络机制,统一组织协调东部企业用工矛盾与四省农民工输出的双向矛盾问题;由交通运输部协调各级铁路或公路运输部门,确保专列的迅速开立,确保输入和输出的畅通;充分发挥基层网格化组织作用,严格筛选并保障输出的农民工的安全性。

  此外,刘俊还针对疫情期间加强我市市场监管、疫情后经济发展等关键问题,分别提出数条建议意见。(成都日报记者 田程晨 文/图)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