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人大代表王翔:认真履行代表职责 积极为民建言

2020年05月16日08:27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认真履行代表职责 积极为民建言

  “基层服务如何进一步强化,怎样才能更好地增进民生福祉,使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这是我最为关心的问题。” 市人大代表、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委员、成都高新区石羊街道新南社区党委书记王翔说,作为一名普通的基层人大代表,将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为民建言,更好担当党和政府联系广大人民群众的重要桥梁。

  “这次疫情防控,社区工作人员、网格人员功劳很大,各级都在点赞,对于如何解决基层人员‘天花板’问题、薪酬体系问题、老了没有盼头的问题等方面,我已在此次大会中提出建议。”王翔说,建设韧性城市,需要进一步完善基层社区治理格局,通过基层组织、下沉干部和社区人员,可以增强城市韧性的“动力源”。今年市两会,王翔依然将市民的身边事作为重点,“我持续关注着居民住房、教育、卫生、养老、就业等热点话题,比如原拆迁安置房的提档升值、房屋质量、公共设施配套、环境整治等,以及入园、入学、停车、买菜等日常生活的点滴,为居民切实解决生活难点,让城市更安宁、市民更舒心、生活更安逸。”王翔说。(成都日报记者 田程晨 图由受访者提供)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