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各代表团审议各项报告

2020年05月16日08:18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各代表团审议各项报告

  5月15日,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各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重点围绕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法院工作报告和市检察院工作报告进行审议。

  代表们认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地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对下一步工作的部署和安排思路清晰、符合实际,是一个旗帜鲜明、求真务实,履职为民、弘扬法治的好报告。一年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和市委系列决策部署,统筹抓好立法、监督、决定、代表等工作,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今年,要继续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认真履行法定职责,为同心唱好“双城记”、奋力夺取“双胜利”,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实现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代表们认为,市法院工作报告和市检察院工作报告客观、全面、务实地总结了过去一年“两院”为全力服务保障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所作的贡献。从报告中可以充分感受到,“两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导向,回应民生热点,公正廉洁执法,提升服务水平,积极化解社会矛盾,为全市发展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希望“两院”继续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为城市发展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市委常委谢瑞武参加所在代表团审议。(成都传媒集团两会特别报道组记者 王雪钰)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