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政协委员王麟:加快建立完善“公园城市”指标体系

2020年05月16日13:53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5月16日电 (记者 陈曦)作为长期关心天府新区建设发展的商界代表,成都市政协委员、成都启阳领航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麟在本次成都市政协会议上递交了《关于加快建立完善“公园城市”指标体系,强化天府新区公园城市品牌建设的提案》,以及“加快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建议”。

“今年1月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明确要求‘支持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这是成都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下最为重要、最为独特的定位,也是成都未来跻身于世界城市之林的特色名片,此时更要抓住机遇,建立公园城市的‘成都标准’ ”,建设“公园城市”的指标体系标准版本时机已到。”

王麟建议,成都构建“公园城市”的指标体系标准版本,“这样建立标准,一可以强化天府新区公园城市的品牌建设。二能避免其他城市重复性的研究投入,造成资源浪费。”在王麟看来,更为重要的是这将明确建设公园城市的方向和具体工作,分享天府新区的经验,帮助建立更多的公园城市。

另外,王麟建议“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应加快标准体系建设”,应加快应完善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政策设计,尽快完善人工智能相关法律制度。此外,加强人工智能应用环境的建设,加强对传统产业部门数学化改造的支持,使传统产业具备连接和数字化的条件。同时,加快机器人(特别是服务机器人)的标准体系建设。开展机器人标准体系的顶层设计,构建和完善机器人产业标准体系,加快研究制订产业急需的各项技术标准,支持机器人评价标准的研究和验证,积极参与国际标准的制修订。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