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人大代表丁红雨:打造永不落幕的公园城市绿道运动场景

2020年05月16日13:50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5月16日电 (记者 陈曦)在本次成都市人大会上,成都市人大代表、民建天府新区支部主委丁红雨建议:以人为本科技赋能,打造永不落幕的公园城市绿道运动场景。

丁红雨从公园城市绿道运动场景打造,着重做好“加”“减”“乘”“除”四道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发挥“以人为本、科技强筋”的互促作用,做好绿道一体化发展的“加”法。充分发挥国民体质监测机制作用,以“云健康”为切入点,布局“健康小屋”大数据监测、收集、分析、处理平台,打造全国国民体质监测示范标杆。

把握“绿道、场馆”的辩证关系,做好特色化发展的“减”法。建设“云场馆”。把天府市民云作为基础平台,引进类似阿里体育、咕咚、KEEP等线上运动平台,实时呈现绿道运动场馆、文化设施(如图书馆)、消费体验(如无人贩售机)等位置布局、场馆人数、运营状态等信息。

坚持“公园城市、天府绿道”的统筹关系,做好机制保障的“乘”法。将公园城市理念落实到未来绿道的规划及综合配套中,在绿道内规划布局文创、旅游消费场景,招引科技含量高、互动性强的体育项目入驻绿道,以便有效利用绿道空间资源。构筑起新的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创造出公园城市诗意栖居的生活场景。

强调“运动绿道、体育赛道”的联动发展,做好体系化发展的“除”法。打造永不落幕的比赛场景“云赛道”,运动者借助5G技术通过天府市民云开创“运动账户”,切换进入赛事、游戏场景,打破虚实壁垒,让运动者在任意时间加入绿道的线上体育竞技比赛,有效拓展绿道运动的时间和空间维度。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