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成都车站对进京方向旅客进行二次安检

2020年05月15日07:56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即日起成都车站对进京方向旅客进行二次安检

  5月14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成都车站获悉,5月13日起成都车站将对进京方向旅客进行二次安检。旅客提前做好出行计划,至少在开车前1至2小时内到达车站,为顺利进站乘车预留充足时间。

  据悉,自5月13日起,成都车站将对在成都站乘坐T8次、Z50次、K818次、K118次,在成都东站乘坐G574次、G308次、G90次列车的乘车旅客施行“专区候车、二次安检”工作。二次安检期间,各站将进一步严格安检查危制度,对进站旅客坚持进行一人不漏、一件不漏的100%全覆盖式检查。

  旅客乘火车出行禁止携带的物品包括:枪支、弹药、警械、管制刀具、放射物品、易燃易爆、腐蚀品、毒害品、氧化剂、强磁物品等危险品、违禁品,以及可能危及旅客人身安全、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利器、钝器等。

  同时,有些“美食”和活体动物也是禁止携带的。例如:榴莲、乌龟、宠物猫、宠物狗(导盲犬除外)等。

  此外,部分随身物品虽然可以携带,但也有限量,如:安全火柴限带2小盒,普通打火机只能带2个,旅客可携带的指甲油、去光剂、染发剂不得超过20毫升,冷烫精、摩丝、发胶、杀虫剂、空气清新剂等自喷压力容器(喷雾)不得超过120毫升。旅客可通过铁路12306官方网站及APP上查询乘车禁止和携带限制品具体范围,避免携带违禁品进站,耽误行程。(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严丹 闫宇恒)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