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汶川甜樱桃采摘节启动 云直播缓解万吨甜樱桃销售难题

2020年05月15日21:53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汶川甜樱桃采摘节启动仪式现场。邹健 摄
2020汶川甜樱桃采摘节启动仪式现场。邹健 摄

人民网成都5月15日电 (郭莹)今日,以“无忧之约·樱味有你”为主题的2020汶川甜樱桃采摘节正式启动。启动仪式现场,汶川县副书记罗凌变身“带货”主播,十位流量网红主播坐镇直播间,在云上带动甜樱桃热销。

线上线下齐发力破解销售难题

受疫情影响,今年,汶川万吨甜樱桃销售遭遇困境,当地政府为了解决销售难题,专门成立工作专班,对甜樱桃生产销售进行统一协调,大力发展线上销售渠道。通过和国内知名直播平台合作,打造汶川甜樱桃采摘节这一平台载体,以云传播、云推介、云签约、云旅游、云采摘的方式,不断扩大汶川甜樱桃的影响,为广大果农扩大销售渠道,积极助农卖货。

目前,汶川县政府不仅和阿里、抖音、京东、顺丰、拼多多等电商类、物流类平台企业实现签约合作,还积极对接各大旅行社,定制出特色采摘路线,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拉动甜樱桃的销售,积极助农增收。

数据显示,截至5月15日14:00,汶川甜樱桃阶段性销售预估订单153500斤,预计销售金额将达6907500元。“从这组销售数据可以看出,‘互联网+农业’的销售方式对当前阶段的汶川农业发展起到了助推作用,汶川甜樱桃采摘节在“云上”的顺利举行,也释放了平台效应,通过一系列创新的探索,将有益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汶川县委副书记罗凌表示。

六大创新助力打造引流利器

汶川甜樱桃是“汶川三宝”之一,目前种植面积近3万亩,是汶川的希望之果、感恩之果。早在2007年,中国果品流通协会就授予汶川县为“樱桃之乡”。2019年,汶川甜樱桃种植面积近3万亩,果农人均增收500元,户均增收2000元,是汶川县助农致富的支柱产业之一。

今天启动的2020汶川甜樱桃采摘节活动,规划有“2020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汶川甜樱桃采摘节品牌发布会&云签约仪式”、“2020汶川甜樱桃采摘节启动仪式暨成果创享会”、“新农人大赛”、“现场体验采摘”、“首批参与采摘节旅客进行首发仪式”等一系列品牌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提升汶川甜樱桃的知名度、美誉度,为汶川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建设开辟一条全新路径。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