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量取餐、不剩饭菜 “光盘行动”已成泸州市中小学生的自觉行为

2020年05月15日11:08  来源:泸州新闻网
 
原标题:适量取餐、不剩饭菜 “光盘行动”已成泸州市中小学生的自觉行为

  随着“光盘行动”在泸州市各学校的持续开展,文明用餐已逐渐成为共识。近日,记者走进泸州十五中,发现适量取餐、不剩饭、不剩菜已成为大多数学生的自觉行为。

  5月14日中午12点,正值学生用餐时间,学校教室内,学生们正有序排队取餐。就餐时,学生们文明用餐,没有大声喧哗,桌面整洁卫生,餐盘中不留剩饭剩菜。“自学校开展‘光盘行动’以来,同学们都注意根据饭量打菜,避免浪费。”学生宋静秋说。

  “学校此前已对我们进行了菜品问卷调查,饭菜基本上都是我们喜欢的种类,如今剩菜剩饭的现象几乎没有。”学生王颢洪说。

  据泸州十五中副校长兰平介绍,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安排学生们在教室用餐。为引导学生参与“光盘行动”,学校通过建立相关规章制度、安排教师值守、张贴文明标语等方式,规范学生用餐行为。在备餐方面,学校食堂工作人员根据学生用餐情况控制饭菜总量,确保当天食物当天吃完。

  如今,“光盘行动”已在泸州市各学校蔚然成风,学校将勤俭节约教育融入日常教学活动中,引导学生文明用餐,剩菜剩饭等不文明现象逐渐消失。(泸州日报记者 刘校宏 摄影报道)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