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赴埃塞俄比亚和吉布提抗疫医疗专家组凯旋

2020年05月14日06:59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中国赴埃塞俄比亚和吉布提抗疫医疗专家组凯旋

  5月12日早上6时05分,中国赴埃塞俄比亚和吉布提抗疫医疗专家组12名队员在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后,乘坐南航CZ3002次包机从吉布提平安飞抵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四川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开通绿色通道为专家组一行提供了温馨、便捷、高效的入境通关服务,以实际行动致敬战“疫”白衣天使。

  接到包机航班保障任务后,四川边检总站提前筹划、精心安排,抽调业务精湛的民辅警组成了专项勤务组。在航班抵达前,主动与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外事、民航等部门沟通联系,提前掌握航班动态;航班抵达后,第一时间为抵蓉专家组开通绿色通道,并在入境边检查验通道LED屏打出“欢迎援非医疗专家回国”的醒目标语,为援非白衣天使提供了有温度、有速度的通关服务保障,赢得了医疗专家组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4月16日,应埃塞俄比亚政府邀请,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组建、四川省卫生健康委选派的,专业涵盖院感、重症、呼吸、护理、实验室、中医等多个领域的中国赴埃塞俄比亚抗疫医疗专家组一行12人,携带国家紧急援助物资赴埃协助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4月30日,专家组不辞辛苦,又乘坐包机转战吉布提。吉布提总理卡米勒5月10日专门向专家组12名成员颁授“6·27独立日”国家勋章,表彰专家组为吉布提抗疫所作贡献。成都日报记者 杜文婷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