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时2个多小时 这群小羊驼换上时尚“夏装”

2020年05月13日08:57  来源:广州日报
 

为了小羊驼清凉过夏天,深圳野生动物园宠物医院工作人员为该园的小羊驼剪毛美容。该园工作人员耗时2个多小时,小羊驼们终于换上了时尚的“夏装”。

天气热了,居住在深圳野生动物园里的小羊驼们也要换“夏装”了。动物园宠物医院工作人员担当“理发师”为该园的小羊驼修理毛发。小羊驼表情呆萌,但让它们安心剪毛可不是易事。从面积最大的腹部剪起,再到腿部,然后到颈和头部。这可需要2个多小时才能完成为小羊驼们的换装扮靓。换了“夏装”的小羊驼们格外醒目,走起路来也显得特别轻松自在。

工作人员介绍,给小羊驼修理毛发是夏季防暑的一部分,一个夏季要为它们修理毛发2至3次。天气再热的时候,饲养员还会用喷水器为它们喷水降温,让小羊驼们清凉度过炎炎夏日。 (全媒体记者轩慧 通讯员李木生摄影报道)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