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贵”包子130万元一个 泸州男子开车酿事故

2020年05月13日08:37  来源:大听网
 
原标题:最“贵”包子130万元一个 泸州男子开车酿事故

  有人开车时爱这么说,我就看一眼手机、我就抽一根烟、我就吃一口东西……

  近日,泸州一驾驶员就因为一边开车一边吃包子造成两个家庭的悲剧,交警部门已经对其采取了取保候审的强制措施,案件正在侦办中。

  开车拿包子撞上行人

  2019年3月21日早上,驾驶员小陈驾车在从纳溪往泸州方向行驶途中,将行走在人行道上的杨某撞倒,小陈随即将杨某送往医院医治。

  泸州市交警支队四大队重案中队民警向秀林告诉记者,经进一步调查,主要原因还是因为陈某驾驶车辆在行经斑马线时,未注意礼让行人。同时驾驶员自己承认当时在驾驶车辆里有其他影响安全驾驶的行为,造成了这起交通事故。

  受害者的儿子告诉记者“父亲在工地上干泥工,上班很辛苦。当时接到父亲出事的电话还不太相信,从山东急忙赶回来,父亲多数时间都是在重症监护室度过的。”

  事发现场

  驾驶员小陈告诉记者,当时自己正驾驶着汽车行在路上,突然想起副驾驶还有包子没有吃便伸手去拿,就在他埋头拿包子抬头的一瞬间,发现前方有行人,但这时躲闪已来不及了。2019年7月12日,住院113天的杨某出院。2019年10月19日,杨某死亡。经鉴定,杨某死亡系车祸致颈椎脊髓损伤伴高位截瘫等原因致多器官功能衰竭。

  民警正在对相关信息进行核实

  至此,杨某在医院的治疗费用是50余万,加上驾驶员需另赔偿死亡赔偿金等,小陈共需赔偿130余万元。

  涉嫌交通肇事罪 取保候审

  日前,驾驶员小陈因涉嫌交通肇事罪,交警部门已经对其采取了取保候审的强制措施,案件正在侦办中。驾驶员小陈告诉记者,这个包子吃得有点贵,血的教训,希望广大开车的朋友引以为戒,不要开小差。记者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在驾车的时候,千万不要有看手机或吃东西等分心的行为。我们要从这起事故中吸取教训,做到遵守法律,敬畏生命。

  (大听网 记者 黄江 秦德莉)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