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跨蜀泸大道 泸州高铁站“双高架”大桥最快七月合龙

2020年05月13日08:36  来源:大听网
 
原标题:横跨蜀泸大道 泸州高铁站“双高架”大桥最快七月合龙

  《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加快川南城际内自泸段等铁路项目建设。目前,川南城际铁路泸州段两大控制性工程泸州车站双线特大桥和泸州车站联络线特大桥建设正在加快推进,预计分别于今年7月和8月实现合龙。

  图为泸州车站两座特大桥

  近日,在龙马潭区蜀泸大道千凤路口一侧,四根高约30米的桥墩上,工人师傅们正在紧张作业,这就是泸州车站双线特大桥和泸州车站联络线特大桥的主跨桥墩。

  川南城际铁路CN-5标段三分部生产副经理何垒告诉记者,川南城际泸州车站双线特大桥,目前桩基承台已全部完成施工,墩身完成92%。川南城际泸州车站联络线特大桥,目前桩基已全部完成施工,承台完成76% ,墩身完成47%。

  据了解,泸州车站双线特大桥全长约1750米,泸州车站联络线特大桥全桥长约1100米。两桥跨越蜀泸大道的主跨,均为80米,采取预应力混凝土连续梁跨越。

  何垒告诉记者,两座连续梁施工,困难点为不能影响市政道路蜀泸大道的通行, 故采用全封闭式挂篮悬臂浇筑。

  记者从川南城际铁路泸州指挥部了解到,目前,两座桥梁均采取倒排工期的方式推进建设进度,预计泸州车站双线特大桥在7月中旬前合龙,泸州车站联络线特大桥在8月中旬前合龙。

  (大听网 记者 熊振岳 罗秋深)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