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悬崖村”村民新家:最大100平方米,免费家具可入住

2020年05月13日07:09  来源:封面新闻
 
原标题:走进“悬崖村”村民新家:最大100平方米,免费家具可入住

村民入住的新家

从5月12日开始,四川省凉山州昭觉县支尔莫乡“悬崖村”,首批搬迁的26户村民,告别了世代居住的大山,搬进县城新建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当天下午,村民领到了期盼已久的钥匙,打开了新家的房门。

按照计划,“悬崖村”一共有84户贫困户搬迁,除了5月12日首批搬迁的26户外,从5月13日起,“悬崖村”勒尔社、特土社共58户村民,也将陆续搬出大山。

村民们的新家,是四川目前规模最大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位于昭觉县城,将安置3900余户、1.8万余人。房间户型,根据村民家庭人数分配,面积最小25平方米,最大100平方米。

一户村民的新家

当天,县城的2号安置点一片忙碌,来自全县各乡镇、新搬迁入住的村民们正在排队登记,拿到新房钥匙后,再将免费配发的沙发、桌椅、床、洗衣机等家具家电,一件件搬回家。

搬迁村民在领取家具

搬迁村民在领取家具

12日下午,“悬崖村”牛觉社村民莫色格服和哥哥莫色日服来到2号安置点。他们的新家,在靠东边的一栋,4楼,面积有100平方米。

莫色格服今年22岁,是一名大三学生。“今天非常激动。”莫色格服说,之前一直没有到安置点来看过,不知道新家是什么样,但肯定比老家的土坯房好。

昭觉县城2号安置点

领到钥匙后,莫色格服迫不及待地找到单元楼,打开门,宽敞明亮的新房呈现在眼前。左边,是饭厅和厨房,右边,是宽敞的客厅,客厅外面有阳台,再往里,则是两间卧室和一个卫生间。房间已经装修好了,只等搬进家具,就可以入住。

村民将免费配发的沙发搬回家

“太有幸福感了!”莫色格服说,他计划,这两天把新家好好装扮布置一下。

莫色格服在新家厨房中

在搬进新家的前一天,5月11日,莫色格服的哥哥莫色日服,已经提前在网上购买了一台抽油烟机,过两天就能送到家。这台抽油烟机,也是“悬崖村”村民搬入新居后,网购的第一单。

(记者 封面凉山报道组)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