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迁入的上市电竞企业 将获350万元奖励

2020年05月13日06:43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新迁入的上市电竞企业 将获350万元奖励

  5月12日下午,成都市体育局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了近日成都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进“电竞+”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意见》依托成都市在电子信息、软件研发等高科技产业和智能经济、创意经济、数字经济等新经济领域的发展优势和资源整合能力,对电竞产业发展进行了全面的布局,通过打造 “电竞+文创”、“电竞+科技”、 “电竞+旅游”、“电竞+娱乐”等多产业融合发展的创新发展格局,将成都建设成为 “电竞文化之都”。

  《意见》提出了六大发展措施、三大工作保障。其中指出,完善产业生态建设,力争招引培育一批国际知名电竞企业,提升电竞产业发展能级。对新迁入的上市电竞企业,一次性给予350万元奖励。在成都注册后两年内即实现对成都的贡献程度超过500万元、1000万元的电竞软件企业,可分别一次性给予最高100万元、300万元的奖励。同时,打造多层次赛事体系,鼓励各类主体广泛开展电竞赛事活动,大力营造电竞赛事氛围对落户成都的国际知名电竞赛事,可给予每次不超过800万元的办赛补助。对成都自主培育、市场价值大、发展前景好、有国际影响力的品牌赛事,可给予每次不超过500万元的办赛补助。

  电竞因其在文创、科技、体育、旅游、新经济等领域高度跨界融合的特征,对打造经济增长新动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与成都市创建世界文创名城、旅游名城、赛事名城和国际美食之都、音乐之都、会展之都等“三城三都”建设内容高度融合。同时,电竞越来越被包括成都市民在内的全球青年所接纳、认可、热爱。根据《2019年中国电竞城市发展指数》,成都排名全国第四。

  成都电子竞技起步较早,曾经办过WCG世界总决赛、KPL年度总决赛等大型电竞赛事。成都在游戏研发方面具有比较优势,研发实力国内领先,成功孵化出了“王者荣耀”这一现象级手游,被誉为“手游之城”、“中国游戏第四城”。

  《意见》的出台,开启了成都建设“电竞文化之都”的全新征程。(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何鹏楠)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