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政协委员李飘飘:实现乡村振兴 新农人为家乡做的最有意义的事情

2020年05月12日07:53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实现乡村振兴 新农人为家乡做的最有意义的事情

  现在,成都市黑石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飘飘把申请“国家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欧盟有机产品”等更具市场说服力的认证作为下一步的目标,为园区猕猴桃在国内外市场增强竞争力提供有力支撑。

  “刚开始的时候,我对田地里的农事活动一窍不通。”李飘飘是一个新农人,2012年辞职返乡,在她的家乡邛崃市固驿镇建起了规模1000余亩的生态有机猕猴桃基地。她回忆,从小没有干过农活的她,在迈入农业领域的那一刻,意味着从零开始。

  2014年起,她带领团队开始进行有机猕猴桃种植方式的转变。2017年,猕猴桃基地通过了中国有机产品认证。成立至今,黑石农业已具备较大的产业规模和较为完善的产业基础,在邛崃市猕猴桃产业中形成了示范和带动效应,推广了现代农业理念和先进技术措施,并直接促进了园区所在地的老百姓增产增收。

  “我希望将这个生态农业和休闲旅游业自然地结合起来。”李飘飘说,农业和旅游业进行真正强有力的黏合,受益最大的就是当地的老百姓,这种改善不仅仅体现在经济收入的提升,还体现在自然环境的优化和精神面貌、文明程度的提升。“我想这应该就是乡村振兴的未来,也是我们这一代新农人为家乡做的最有意义的事情。”(成都日报记者 李颖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