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个国际单项体育组织申请预支奥运会分红

2020年05月12日08:56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多个国际单项体育组织申请预支奥运会分红

  受疫情影响,国际体坛陷入停摆状态,各国际单项体育组织面临现金流和财务困境,多个单项组织此前已提出预支东京奥运会分红的申请。对此,国际奥委会表示正与各单项组织逐一讨论。

  每届奥运会之后,国际单项体育组织都将从国际奥委会获得分红,许多组织都是以次维持日常运行的。目前东京奥运会延期,单项商业赛事全面停滞,多个项目的世锦赛也需要调整赛期,大多数国际体育单项组织入不敷出。以国际田联为代表的多个单项组织提出预支东京奥运会分红的申请。

  国际奥委会近日在官网更新了东京奥运会热点问答,其中表示:“我们意识到新冠肺炎疫情对国际单项体育组织的影响,并且已经开始与国际单项体育组织逐一讨论各自的不同需求。在未来几周的讨论之后,我们将了解全局。国际奥委会将更加明晰自己在这一局面中的角色以及如何向国际单项体育组织提供支持,包括争取可能的政府和其他项目支持。”(北京晚报记者陈嘉堃)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